可夏

重新开始运营ψ(`∇´)ψ
文+画手 | 爱好广泛,欢迎交朋友!

【文豪野犬/双黑】调酒师

是练习
试着把镜头摹写从远拉到近
>>>


据说横滨市有条街,街道尽头有个酒吧,酒吧里有个调酒师,调酒师调得一手好酒。

倒不是因为整个市只有怎么一个酒吧故被列入都市传说,倒是因为整个市只有这么一个橘发蓝眼的调酒师——他调出的酒是可以摄人摄魂的酒,泛着恶魔的光,不详之兆。放在其他地方这种传言估计苍白无力任谁也不信,但恰巧这酒吧坐落在荒无人烟的死亡街,路边灯沿着幽暗的街断断续续地苟延残喘似乎下一秒就要熄灭。这样一个死水般神秘的地方为这传说添加了不少可信度。

月亮从乌云的缝隙中流泻了下来,不起眼的酒吧隐约可见。里面近乎没什么人,老旧的肖邦音乐在静静地流淌。灯也朦胧,似乎没有电费所以节省般地能少用就少用。
唯有吧台挂了好几盏灯。兴许是为了让客人更好找到,像是迷雾间的灯塔,中秋的婵娟。几盏灯像倒挂的雨伞垂在半圆形的吧台上,摇摇欲坠地散发着光,圈出一片天堂

吧台上排着一列的玻璃杯,反射着光。时不时有只戴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手将其中一个拿起,反复又细心地擦拭。

他站在灯光之下,薄唇微抿又似乎含笑地哼着歌。贴身的西装背心勾勒出优美不失力量的细腰,漆黑间,垂在左肩橘红的卷发尤为显眼,唱片般泛黄的灯洒在之上,更显如枫糖。

“叮朗~”

垂在门上的风铃敲醒了酒吧,灯下的人儿抬起了眼。水晶似宝蓝的眼睛振振地望向推开的大门,踏入了一个棕皮鞋,米色风衣随着客人飞一般的脚步在空中掠過优美的弧度。来者穿过生锈的迷雾,模糊的轮廓逐渐在湛蓝的眼睛里清晰。灯光一层层地铺到客人身上,嘴角上扬的微笑便明显了起来。肖邦的音乐还在静静流淌,来者径直地坐到吧台正中间的位置,从一排杯子间拿起一个高脚杯轻笑着说到

“哟~中也。”
尾音带着莫名含笑的上扬。


评论

热度(25)